旧版回顾  |  加入收藏  |  网站地图
 
  共青团新闻
当前位置: 首页->共青团新闻->共青团新闻->正文

平顶山职业技术学院学党史“遵义会议与长征胜利”专题示范团课

时间:2021年04月22日 16:19    来源:    作者:团委    阅读:

 

 

2021年中国共产党喜迎百年华诞,为再现党的奋斗历程,赞颂党的辉煌成就,让每一位平职院学子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来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,感悟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的底色、勇于担当的品格、不忘初心的信念。2021421日,在2s103活动室校团委组织开展,平顶山职业技术学院学党史遵义会议与长征胜利” 专题示范团课培训。

 

 

 

本期团课第二讲由王琮老师主讲,校团学干部代表与各系优秀学生代表共计258人参加培训。回顾了党的百年历史,号召同学们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优良作风,让红色基因、革命精神薪火相传。

 

 

 

大革命失败以后,为了使革命走向复兴,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,发动南昌起义、秋收起义,经过创建、发展红军和农村革命根据地的实践,逐步找到了一条推动中国革命走向复兴和胜利的道路。在毛泽东同志提出的正确的战略方针指导下,红军在前四次反围剿战争中取得了重大胜利。在第五次围剿失败以后,中央红军被迫长征,长征途中召开遵义会议。

 

 

 

遵义会议确立了以毛泽东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地位,挽救了党、挽救了红军、挽救了中国革命,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,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逐步走向成熟。

 

 

 

 

弘扬伟大长征精神。红军长征粉碎了蒋介石扼杀中国革命的企图,使中国革命转危为安。使中国共产党有了稳固的革命根据地,使抗日战争、解放战争有了稳固的后方。大学生只有铭记历史,才能深刻了解过去,全面把握现在,努力创造未来。

 

 

 

百年沧桑,中国巨变,遵义会议的深远意义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愈益彰显。这世上哪有什么岁月静好,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。所以才有前人栽树,后人乘凉。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应起表率作用,要以身作则,以史为鉴。不忘初心,牢记使命,为党的百年献上自己的一份力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