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:
设为首页  |  加入收藏
团委门户网站
网站首页|团委简介|基层动态|热点新闻|工作要讯|组织建设|社会实践|志愿活动|校园文化
平职院2022年“返家乡”... 09-03
平职院2022年“返家乡”... 09-02
平职院2022年“返家乡”... 08-31
平职院2022年“返家乡”... 08-29
平职院2022年“返家乡”... 08-26
更多>> 
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!

地址:
邮编:
电话:
Email:

 
热点新闻
始终走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前列——一论学习习近平主席致世界青年发展论坛贺信精神
2022-07-23 16:48   审核人:


       青年朝气蓬勃、孕育希望,人类的明天靠青年创造,世界的未来由青年书写。习近平主席在致世界青年发展论坛的贺信中指出,“中国始终把青年看作推动社会发展的有生力量,鼓励青年在参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实践中展现青春活力。”这不仅宣示了中国党和政府支持青年将个人发展的“小目标”融入国家发展的“大蓝图”、汇入世界发展的“大潮流”的政策导向,更彰显了新时代中国青年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、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这一伟大实践中的使命担当。当今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,新冠肺炎疫情吞噬全球多年发展成果,单边主义和逆全球化思潮明显抬头,南北鸿沟继续拉大,粮食和能源安全出现危机,各国发展面临的压力前所未有,世界发展面对的挑战前所未有,人类正处于进步还是倒退的历史十字路口。几千年人类文明史清晰地昭示,困难和挑战都是暂时的,发展和进步才是主旋律,人类正是在跨越一个又一个艰难险阻的过程中汲取智慧勇气、获得前进动力,而青年始终是其中的先锋力量。时代呼唤全世界青年团结一心、增进了解,加强合作、弥补隔阂,携手建设一个和平发展、亲如一家的“地球村”,共同开创共赢共享、发展繁荣、健康安全、互尊互鉴的美好未来。新时代中国青年既有家国情怀,也有人类关怀,积极学习借鉴各国有益经验和文明成果,始终走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前列。他们围绕脱贫减贫、气候变化、抗疫合作等重大议题,超越语言的障碍、文化的差异,用笑容播撒温暖、用智慧传递友谊,以青春特有的方式倡导和践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,用“心”搭建各国青年交流互融的畅通桥梁。他们积极投身“一带一路”建设,践行共商共建共享理念,通过经济合作、志愿服务、人文交流、维和行动等渠道,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从理念变为现实,用“行”绘就互利共赢的美好图景。新时代中国青年用行动向世人证明,只要各国青年同心同向、携手共进,世界发展、人类进步的前景必将更加光明!和平与发展仍然是当今时代两大主题,是全世界和全人类的共同愿望。中国始终坚持多边主义原则,始终坚定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、人类进步的一边,始终是世界和平的建设者、全球发展的贡献者、国际秩序的维护者。此次召开的世界青年发展论坛,是中国青年为促进各国青年团结共荣搭建的“友谊之桥”,必将成为促进各国青年交往交流、凝聚各国青年智慧力量的重要平台;是中国青年组织为推动各国际机构和各国青年组织加强合作打开的“合作之窗”,必将有力促进世界青年团结、全球发展进步,凝心聚力推动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和全球发展倡议的美好蓝图变成现实。我们坚信,只要世界各国青年团结起来,高举和平、发展、合作、共赢的旗帜,就一定能携手消除发展“赤字”,为全人类打拼一个更加光明的未来。这不仅是青年理应肩负的历史使命,更是全世界人民的共同期待!

 

关闭窗口
 
 
 

Copyright ©2022 共青团平顶山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. All rights reserved.